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省宪法学习宣传督察组来我市进行专项督察指导

时间:2018-09-23 2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宪法学习宣传督察组来承德市进行专项督察指导

常丽虹汇报贾敬刚出席

9 月20 日,省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督察组来承德市就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并召开汇报会听取承德市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出席并汇报,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省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督察组组长贾敬刚出席。市领导邢留逮、丁伟、王素芝、郭靖涛出席,邢留逮主持。

督察组一行对承德市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抓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督察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各项工作。要把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落实到行动中,真正做到全覆盖。要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水平。

常丽虹在汇报时指出,第十三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顺应时代大势、顺应事业发展、顺应党心民心,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市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坚持领导带头学习,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切实增强宪法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常丽虹指示,承德市深入开展宪法宣传,以学校为重点加强对青少年的宣传,以农村为阵地加强对农民群众的宣传,以公共场所为重点加强对社会公众的宣传,以新媒体为渠道加强对网络群体的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扎实推进地方立法,加强决策合法性审查,建立宪法宣誓制度,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坚持以宪法为最高法律规范推动和保证宪法实施。严格落实责任,在抓“少数关键”、严格督查考核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加强对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

常丽虹强调,承德将以此次省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创新载体方式,传导压实责任,推进宪法贯彻实施,确保学习宣传实施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更大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后,督察组一行前往双滦区、滦平县就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董云峰)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承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兴隆举行

承德市开展“五级两规一导则”体系建设工作督导检查

承德市严查月饼质量欢乐安全过中秋

承德市2018年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打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