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电动车上孩子“杂耍”要不得

时间:2018-09-23 2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电动车成为许多市民的交通工具。很多家长都要用电动车接送孩子上下学,觉得这样比较方便灵活,不会被堵车困扰。不过,有些家长骑电动车时任孩子在车后座上“杂耍”,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

9 月13 日中午,市区的于家沟小区附近,一个坐在电动车上男孩一边吃着糖葫芦,一边扭来扭去。穿糖葫芦的竹棒又尖又长,若是电动车若突然刹车或遇到其他突发状况,很可能伤到他,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下午5 点左右,佟王府小区内一位骑电动车的男子居然带着两个孩子,一个站在脚踏板上,另一个则坐在车后座上。

9 月16 日上午10 时左右,记者在市区粮市北山小区就目睹了一起孩子在电动车上“杂耍”引发的交通事故。一个中年妇女骑着电动车拐弯儿时,倒坐在后面的男孩儿被甩了出去,摔在了马路上,手和胳膊都被擦出了血。幸运的是后面没有汽车。如果遭到机动车碾压,后果将不堪设想。

交管部门提醒,家长骑电动车带孩子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必须减速慢行,控制车速,随时注意车距,谨防孩子被擦伤或撞伤。同时,不要让孩子反向乘坐电动车或站立在踏板上,也不要带多名儿童,更不能让孩子在车上“杂耍”。(记者牛四光)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承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兴隆举行

承德市开展“五级两规一导则”体系建设工作督导检查

承德市严查月饼质量欢乐安全过中秋

承德市2018年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打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