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举办第三届板栗采摘节

时间:2018-09-23 2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在我国首个丰收节和传统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16日,由宽城满族自治县委、县政府主办,碾子峪镇党委、镇政府承办的第三届板栗采摘节在碾子峪镇艾峪口村举行。

开幕式上独具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结束后,与会嘉宾、游客来到板栗园,共同体验了板栗采摘活动,与栗农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碾子峪镇是中国农业文化遗产——河北宽城传统板栗栽培系统核心保护区之一,板栗栽植历史悠久,定植于1303 年的“千年栗树王”在碾子峪大屯村,全镇板栗年产量6000 吨左右,占非矿区农民收入的70%。享有“京东板栗第一镇”的美誉。艾峪口村传统板栗栽培已有3000多年历史,全村现有板栗树50 万株,年均产量1000 多吨,誉为京东板栗第一村。板栗采摘节的连续举办,将唱响宽城板栗品牌,为促进县域板栗产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据了解,本届采摘节已被纳入全国首届农民丰收节100 个乡村文化活动名单。(马占义)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承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兴隆举行

承德市开展“五级两规一导则”体系建设工作督导检查

承德市严查月饼质量欢乐安全过中秋

承德市2018年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打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