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丰宁县医院健康扶贫落实处贫困患者心里暖

时间:2018-09-23 2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前不久,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姜海波正在心内科门诊出诊,出院3 天的患者王朝明再次来到诊室,送来了一面写有“医术高明普众生、精心护理人心暖”的锦旗,他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健康扶贫好政策,感谢医院领导真切关怀,感谢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护理,如果没有你们,我现在还被疾病折磨着”。

5 月22 号下午15 点30 分左右,正在心内科门诊出诊的姜海波正在与一名患者交流病情,这时,一位呼吸困难、口唇紫绀、步履艰难,却无人陪同的男性患者走进了他的诊室,根据临床经验,姜海波判断此患者病情较重,在征得其他患者同意后立刻优先为他诊疗。通过问询,了解到这位患者叫王朝明,58 岁,丰宁满族自治县波罗诺镇波东村人,贫困户,家属都远在千里之外不能及时送患者就医,是自己坐班车来的医院。

姜海波通过详细询问患者的病史和仔细诊查,初步诊断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高血压性心脏病、慢性心功能及呼吸功能衰竭急性加重,需要立即住院治疗。由于王朝明无家属陪同,入住普通病房风险较大,连吃饭、如厕都困难。在向院领导汇报后,院领导指示:按照国家医疗扶贫政策执行,先诊疗后付费,直接转到到重症医学科ICU 病房,专人护理,精心治疗。

王朝明入院后得到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一日三餐都由值班医护人员负责,无微不至的关怀、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举动一次次让他感动得热泪盈眶。随着病情在慢慢好转,他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脸上洋溢出开心的笑容,每天清晨,喜爱音乐的他还会哼唱歌曲,为忙碌的值班护士们解闷驱赶疲劳。经过多日的治疗,王朝明的身体逐渐康复,在姜海波的帮助下,办理了出院手续,医院按照国家政策减免了他的医疗费。

扶危济困,健康扶贫。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让每位患者都能亲身感受党和国家健康扶贫政策给他们带来的温暖,将患者至上、健康扶贫政策落到了实处。(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王家玉、孙艳红)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承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兴隆举行

承德市开展“五级两规一导则”体系建设工作督导检查

承德市严查月饼质量欢乐安全过中秋

承德市2018年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打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