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访承德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宝占

时间:2018-09-14 2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真抓真改促落实细微之处惠民生

——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宝占

“开展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宝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人社局始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全过程,全面接受群众监督,以最大限度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检验活动成效。

房宝占表示,市人社局从活动一开展,就立足人社部门岗位职能,把“转作风、惠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贯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为成员的“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特别是专门成立扶贫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局党组先后召开专题会议6 次、各种不同形式的调度会议10余次,“一把手”亲自研究活动方案、带头查找问题根源、亲自安排落实举措,对查找出的61条问题亲自督导整改举措,确保了所有事项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特别是对工作推进不力的6名同志亲自谈话提醒,为全局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树立了样板,提供了遵循。

房宝占说,人社局承担着重要的民生职责,窗口单位较多,窗口人员工作的好坏将直接影响人社形象,甚至影响承德形象,抓好窗口服务是落实整改最现实的举措。为此,人社局建立了举报直通车制度,在局4 个较大的办公地点全部设立了举报信箱,并公开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有效监督。为切实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先后制定印发了《投诉举报工作制度》《行政职权风险防控措施》《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等制度规定10 余个。特别是为防止“四风”反弹,又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巩固纠“四风”活动成果促进窗口素质大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提升窗口经办人员素质、提升窗口人员业务水平等10 个方面推动窗口作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目前,以职介中心、社保经办等6 个窗口为重点,大力开展亮旗示范活动,每月评出前三名为流动示范窗口,年初以来已评选出党员示范窗口21 个次、党员先锋岗63个次,起到了良好的标杆示范作用。

人社部门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开展,从加强基层调研、强化政策宣传、出台更加符合承德实际的政策等方面入手,在全部完成自查及上级考核反馈的22 个问题的基础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解决深层次问题,调整印发了《就业精准扶贫2018—2020 三年行动方案》《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提升医疗保障救助扶贫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关问题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探索建立了医疗保障救助扶贫“632”模式并在全省推广,实施就地转移、劳务输出、开发扶贫专岗三大举措推进就业扶贫,并在承德市推广“1+3+4”扶贫培训新模式,为承德市早日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目标增添动力。

相关新闻:

承德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承德市货车年检实现“两检合一”

2019年承德市老年乘车卡年度审验工作开始

访承德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张志民

承德市多举措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