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从严从实划定村级换届选举“红线”

时间:2018-09-14 2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宽城满族自治县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负面清单的形式,为村(社区) “两委”换届选举立规矩、划红线,给村级换届选举穿上“防护服”。

该县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出台了《宽城满族自治县村(社区)“两委”候选人资格条件“负面清单”15 条》,下发至各乡镇、行政村(社区),并印成明白纸广泛学习宣传。

将村(社区) “两委”换届选举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把组织或参与邪教组织,利用宗族、宗派势力胁迫蒙蔽群众或干扰、操纵、破坏选举等涉黑涉恶行为列入负面清单内容,明令禁止具有四类行为的人被提名候选人,坚决杜绝“带病参选”和“带病提拔”现象,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

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对扰乱和妨碍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秩序、开展贿选拉票活动、诬告陷害候选人等行为,一经查实,从严从重处理。对换届工作履责不力、失职渎职,或发生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问题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换届选举违纪违法行为查处不力的,严格追究乡镇纪委的监督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选举任务如期圆满完成。(宋立新、张莹光)

相关新闻:

承德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承德市货车年检实现“两检合一”

2019年承德市老年乘车卡年度审验工作开始

访承德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张志民

承德市多举措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