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积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时间:2018-09-14 2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减煤治企控车抑尘增绿

宽城积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宽城满族自治县坚持“转方式、调结构、强治理、严执法”,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制定出台了《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实施意见》,有序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全县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加快散煤整治,推进清洁供暖。宽城宏宇热力有限公司投资2863 万元,将承德盛丰钢铁公司工业余热资源接入供热管网并投入使用,年可节燃煤供暖面积70 万平方米。积极推进农村散煤综合治理,加大对散煤抽检覆盖面,抽检覆盖率达到100%,合格率100%。

紧盯重点行业,实现深度治理。加大重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升级改造。完成了盛丰、兆丰两家钢铁企业1.6 亿元的除尘、脱硫等污染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和盛丰、兆丰、天宝水泥、金河建材等企业近3 亿元的12 万多平方米的料场棚化工程;加紧建设总投资1.12亿元的天宝集团管廊运输替代工程和总投资2.5 亿元的京城集团投资矿石皮带廊运输项目。在强力推进重点企业技改升级的同时,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散乱污”企业。2018年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25 家,目前有9 家企业已完成取缔拆除或整治改造任务,剩余企业正在按照序时进度加快推进。

狠抓道路交通,治理移动点源。根据县城“六横八纵十桥两疏”的交通路网格局,规定各类车辆行驶路段及时间,实现了货车绕城、车辆分流有效管理模式。将县城原有18 辆燃油公交车全部置换为34 台纯电动公交车,鼓励出租车使用清洁能源,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加大老旧机动车注销力度,2018年淘汰任务31 辆,目前已完成30 辆。完成了300 余辆渣土车密闭改装和卫星定位系统安装工作。建立了重型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数据库,有效加强了运输车辆管控,极大减少了扬尘污染。

坚持多管齐下,强化面源治理。制定印发了《宽城满族自治县夏季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七个攻坚行动方案》,从渣土运输车辆、建筑工地、裸露土地等七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扬尘整治工作。建成区各施工现场严格按照“七个百分百”、“两个禁止”进行扬尘治理,不标准的一律不予开(复)工建设。加大对建城区餐饮服务经营场所的检查力度,所有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全部安装了高效油烟净化设施,有效减少了油烟外排。强化城区道路保洁,通过采取日间不间断循环水冲洗、机清扫、人保洁的方式,确保城区道路干净整洁。

打好“增绿”战役,提升承载能力。努力增加森林覆盖面积,2018年拟新增造林1.8 万亩,力争森林覆盖率达到66.29%,目前已完成新增造林1 万亩。全面开展“百矿披绿”工程,各矿山企业已栽植绿化树种630 万株,撒播草籽230 公斤,绿化面积1500亩。大力推进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对27 个露天开采矿山中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继续实施停产整治,按照“一矿一策”的原则,逐矿制定治理计划,2018年已完成4家矿山的验收工作。加强建成区绿化工作。2018年拟完成县城区裸露土地绿化面积10.393 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药王庙大桥至瀑河大桥两岸绿色廊道工程1-4 标段及道路附属工程、园区B 路、C 路苗木栽植等工程,确保年底完成全部任务目标。(宋立新)

相关新闻:

承德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承德市货车年检实现“两检合一”

2019年承德市老年乘车卡年度审验工作开始

访承德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张志民

承德市多举措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