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大山里的抗日烈士纪念馆

时间:2018-09-11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平宁抗日烈士纪念馆创建人李桐(右一)为参观者讲解。

市老干部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宣誓

其貌本不扬,其心却大良。自办纪念馆,记录此国殇......9 月3 日,抗战纪念日前夕,承德市老干部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五道河乡建厂沟村承平宁抗战纪念馆,他们在这里参观、祭拜,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农民馆长李桐为他们讲述了承平宁抗战史实和自费建馆的艰辛历程片段。听后,老干部局党支部全体党员感触颇深,由衷敬重李馆长。遂有感而发,作诗一首,以表达敬意之情。

参观者敬献花圈以表哀思。

承平宁抗日烈士纪念馆位于承德县五道河乡建厂沟村,由本村农民李桐于2012 年秋季自筹资金创建。纪念馆占地100 多平方米,馆内三间展厅有几十件抗战实物和数千份珍贵资料,每一件实物都配有详尽的文字说明,记录着它们背后的故事。

烈士纪念馆内的抗战纪念碑。

烈士纪念馆内的展品———行囊罐。

纪念馆自成立以来受到多方关注,国内多家媒体都曾报道纪念馆及其背后的故事,许多人慕名前往参观。据统计,自纪念馆成立以来,平均每年都有四千余人前往参观,截至目前参观者已达六万余人次。承德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三沟镇医院以及五道河乡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承德市热力集团、承德县民政局等单位都曾组织职工到此参观。抗战时期八路军用过的子弹、日军侵华所用手雷和刺刀,日军砸死百姓的石杵子……一件件抗战实物,让人们感受到了在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再现了承平宁抗日游击根据地的烽火岁月,令人难忘;一个个曾经鲜活的生命变成了英名录上永恒的丰碑,不禁让人驻足,深切追忆和怀念。

烈士纪念馆内的实物展柜引人驻足。

“烈士们奉献了青春年华,却没有留下姓名和籍贯。他们是真正的无名英雄,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当我们庆幸自己成长在和平年代时,更应该追忆上世纪全民抗战时期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和一个个定格于镜头中的难忘历史瞬间。”一位参观者在留言簿上这样写道。(记者王子言)

相关新闻:

承德市卫计委编制“领取《出生医学证明》告知书”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承德赛区展演收官

第三、四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承办地确定

承德:“放心消费创建”护民生

承德市5家医疗机构被纳入京津冀医学影像结果互认共享单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