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市黄土梁子镇:“服务外包”新模式美化农村环境

时间:2018-09-11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平泉市黄土梁子镇

“服务外包”新模式美化农村环境

平泉市黄土梁子镇紧紧围绕“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百姓受益”的工作思路,探索建立了“服务外包”的农村环境长效治理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切合实际、富有特色、务实管用的农村环境治理新路。

创新工作模式,实现长效治理。该镇借助“政府购买服务”的理念,由政府发包,将环境保洁工作统一外包给保洁服务公司,彻底改变以往被动式、分散式、突击式的环境卫生治理形式。

构建联动体系,严格监管机制。该镇建立了严格的监管机制,构建了上下联动的环境监管体系。监管部门督促保洁公司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确保实现垃圾及时清运、长效保洁的目标。

经费筹措合规,充分利用资源。2018 年实行“服务外包”后,由镇财政筹资,年“服务外包”中标费23 万元,减少经费投入17 万元,7个月的运营效果良好。

提升成效显著,共享美丽乡村。农村环境提升“服务外包”不仅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还有效防止了问题反弹,真正实现了改善人居环境和建设美丽乡村的目标。(赵莹)

相关新闻:

承德市卫计委编制“领取《出生医学证明》告知书”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承德赛区展演收官

第三、四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承办地确定

承德:“放心消费创建”护民生

承德市5家医疗机构被纳入京津冀医学影像结果互认共享单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