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桥区创建国家级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

时间:2018-09-11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依托现有旅游项目拉长旅游产业链条

双桥区创建国家级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

从意蕴悠远的酒仙庙宇到文脉长久的魁星楼台,从热闹喜庆的热河庙会到晶莹剔透的灯雪总汇,行走在双桥,移步换景,恰似“诗画双桥”山水长卷徐徐展开。从“景点旅游”迈向“全域旅游”,双桥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避暑山庄和外八庙为核心,以现有重点产业项目为依托,拉长旅游产业链条、聚集高端旅游产业要素,形成功能完备、要素全面、产业关联度高、生态粘性大的文化旅游产业集群,进一步推动由旅游大区向旅游强区转变,旅游产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全区上下全力争创国家级“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

要更好的发展旅游,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必须有高标准的旅游规划。为此,双桥区以“一核、四区”为重点,编制《双桥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一核”,即核心城区:依托避暑山庄及外八庙的金字招牌,推进旅游与城市经济、楼宇经济融合发展。“四区”,即:北部新城区: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和服务,重点建设星级酒店、高端商贸、高端康养、休闲度假、体育娱乐等旅游产品。普宁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以普宁寺为核心,打造服务山庄外庙的高端化、国际化旅游配套产业聚集区。南部丹霞景观与乡村旅游区:依托区内鸡冠山、夹墙山、僧冠峰等丹霞地貌资源,打造新兴旅游景观,同步发展农家休闲与民宿等富民产业。西部文化体验与创意区:重点推出满蒙寻根文化产品,建设具有地域风情、民族特色的文化体验与创意产业园区。

只有把项目摆布好、建设好,旅游产业才能获得长足发展。促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基本形成“旅游+”不同产业业态。实施“旅游+城镇化”,打造普宁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以普宁寺为核心,重点推进普宁文化休闲小镇、承德鸿坤·普宁国际1755、磬棰湾国际商业街、普宁健康旅游城、宝兴和古典文化艺术馆、大稿国际(承德)艺术区、承德壹号文化旅游产业园等产业项目建设。实施“旅游+商业”。如今碧峰门民俗文化园区一期、畅达文化产业园一期、天山金街、新华广场、二仙居商业街已成为市民游客购物消费的好去处;打造“旅游+农业”模式。云枫岭文化旅游产业、恒硕开心农场、双庙牧禾庄园等每年吸引数万游客,大大带动了村民脱贫致富。这些项目通过在“游、购、娱、食、住、行”六方面下功夫,有效提升了双桥区旅游景观的文化内涵与品位,极大丰富了双桥区旅游休闲的形式与内容。

通过节庆活动等形式推介双桥区旅游产品,是发展旅游产业的一条重要途径。2018年以来,双桥区精心组织举办了冰雪季系列活动,包括承德热河庙会、第四届畅达冰雪嘉年华、承德吉地灯雪欢乐总汇、双桥区山国冰雪大世界和承德民族体育项目展演、全民健身日、非遗展演进校园等,参与人数共计210 余万人次,总收入1500余万元。(李萌)

相关新闻:

承德市卫计委编制“领取《出生医学证明》告知书”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承德赛区展演收官

第三、四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承办地确定

承德:“放心消费创建”护民生

承德市5家医疗机构被纳入京津冀医学影像结果互认共享单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