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丰宁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时间:2018-09-11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丰宁满族自治县聚焦重点问题,完善工作机制,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截至目前,该县发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失职失责问题15 个、问题线索7 件,其中正在初核4 件,立案审查2 件,已查结1 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2人。

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与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回头看”相结合,对近年来查办的基层贪腐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逐一分析比对,看是否存在“有伞未打”问题;与村“两委”换届相结合,出台《关于全面严肃村“两委”换届纪律的通知》,严格审查“候选人”资格,看是否存在涉黑涉恶人员参与选举问题。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坚决查处4 类重点问题:重点查处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害集体资产,以及利用家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等问题;重点查处包庇黑恶势力,为其充当“保护伞”和干预、阻挠查办黑恶势力案件等问题;重点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攻坚战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重点查处在涉黑人员参军、入党、参选、选拔、任用等政治审查、考核考查过程中,把关不严、玩忽职守、弄虚作假等失职渎职行为。

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建立问题线索收集共享、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双向反馈工作机制,将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有关涉黑涉恶犯罪的问题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将政法机关在查办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过程中发现有涉黑涉恶党员干部、黑恶势力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保护伞”的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形成工作合力。(刘海波、徐昌艳)

相关新闻:

承德市卫计委编制“领取《出生医学证明》告知书”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承德赛区展演收官

第三、四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承办地确定

承德:“放心消费创建”护民生

承德市5家医疗机构被纳入京津冀医学影像结果互认共享单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