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防微杜渐做人民满意的健康卫士——访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

时间:2018-09-11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防微杜渐做人民满意的健康卫士

——访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朱守仓

卫生计生事业与人民群众切实利益密切相关,良好的行业作风和严格的纪律既是事业发展的保障也代表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市卫计委主任朱守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承德的生动实践,是看齐中央、全面重塑党风政风的实际行动。

市卫计委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成立了以委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结合卫生计生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回头看”实施方案》《承德市健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截至目前,委党组召开“回头看”工作专题会议2 次,承德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召开不同规模专题会议36 次,开展谈话谈心20人次。

市卫计委认真对标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求,一方面对过去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大起底“回头看”,逐条逐项查看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另一方面对在“回头看”工作中是否有新的问题出现进行深挖细查并及时整改。经全面梳理排查,原来“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治理活动中查找出来的98 起问题和“微腐败”专项治理活动中查找出的11 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朱守仓介绍,为推进“微腐败”专项治理向纵深开展,破除看病就医送红包的顽疾,净化医疗环境,营造健康和谐的医患关系,提高医院在社会的公信力,市卫计委在承德市医疗机构开展了“百姓满意无红包医院”创建活动,制定印发了《创建“百姓满意无红包医院”活动实施方案》和《退还患者馈赠钱物管理规定》,实现了“红包”由收到拒的转变,进一步强化了医务人员廉洁从业意识,医患关系明显改善。同时,全面推行“一函两承诺”制度,签署《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承诺书》3.2 万份,《医疗机构医药产品廉洁购销承诺书》3860 份。推行廉情跟踪回访制度,重点对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和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事后跟踪监督,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行为。2018年以来,市级医疗机构退还患者“红包”3 万余元。

市卫计委将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医院文化建设与整改“回头看” 有机结合。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进行“注重医患沟通,提供温馨服务”等专题讲座,为医务人员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起到积极的效果。市中心医院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为人民”主题演讲活动和“中国医师誓言”宣誓仪式;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全体党员到烈士陵园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市中医院开展“庆七一”表彰优秀党员和先进集体活动,增强了医务人员坚守行医底线、勇于担当作为、倾情服务患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相关新闻:

承德市卫计委编制“领取《出生医学证明》告知书”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承德赛区展演收官

第三、四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承办地确定

承德:“放心消费创建”护民生

承德市5家医疗机构被纳入京津冀医学影像结果互认共享单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