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滦区总工会举行2018年“金秋助学”发放仪式

时间:2018-09-11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双滦区总工会

举行2018 年“金秋助学”发放仪式

近日,双滦区总工会举行了2018 年“金秋助学”发放仪式,现场为10 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救助金。会上,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新生与往届学子进行了互动交流,工会全体人员对这些栋梁学子给予了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自2012 年开始,双滦区总工会对全区困难职工子女实施“1+4+2”助学跟踪救助机制,打造了助学、助能、助志、助业的全程助学模式,千方百计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此次仪式中,对5名跟踪救助学生(其中1 人已考入研究生) 和3 名新考入大学的学生分别发放6000 元助学金,救助面临辍学高中生和特殊教育儿童(小学生) 各1 名,每人发放救助金3000元。

自2014 年开始,双滦区总工会创建了“学子梦”QQ 群,随时关注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及时给予帮助救助,同时健全完善金秋助学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受助学生每个学期填写“受助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经其所在学校、基层工会出具鉴定,进行有针对性的救助帮扶,最终助其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据统计,双滦区总工会10 年共救助学生201 人次,发放助学金近50 万余元。(双宣)

相关新闻:

承德市卫计委编制“领取《出生医学证明》告知书”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承德赛区展演收官

第三、四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承办地确定

承德:“放心消费创建”护民生

承德市5家医疗机构被纳入京津冀医学影像结果互认共享单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