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秋季家装市场“热”起来

时间:2018-09-09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 月10 月一直是家装旺季,被业界称为“金九银十”。日前,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装饰装修公司了解到,近期成单量明显增多,装修的价格也有小幅上涨。

“我们公司在十一黄金周之前有促销活动,如果可以在这个活动期间签单,优惠力度很大。”8 月底,市民朱先生接到一家装饰公司的电话。朱先生之前找该装饰公司设计师看过房,出了简单的平面设计图和报价单,算是“意向客户”。朱先生说,新房刚刚下来,刚好赶上有优惠活动,这时候装修比较划算,装修公司和家居卖场都有很多促销优惠活动。

“因为秋季装修有很多好处,比如气温适宜,木质板材不易返潮,油漆、乳胶漆容易干等,所以每年的9 月份和10月份都是装修旺季,我们公司最近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市区一家家装公司设计师刘先生说,最近公司的订单量较7月份有20%左右的增幅,“新房装修是个很系统的工程,装修订单的增加也会直接反映到家居材料的消费上。”

记者从承德市多家装饰公司以及家居卖场了解到,这一轮的装修旺季将持续至10 月底。为了提前抢占市场,不少家居卖场、材料商和装饰公司从8 月份就推出促销活动,除了整体推出优惠活动外,单品牌材料商也各自推出优惠吸引消费者。

对于家装和建材行业来说,传统的促销季就是打折、返券、抽奖、送礼,这些营销手段在短期内能够为商家聚集不少人气。走访中,不少商家表示,优惠的价格对于装修者来说,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这也是促销长盛不衰的原因所在。

从事建材生意多年的宋先生介绍,最近几年,消费者变得更理性了,知道货比三家,更会从网络、口碑、亲友介绍来判断品牌的知名度和产品的优劣程度。另外,除了商家的促销、价格战外,品牌自身的魅力和知名度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要素。

“人工成本在装修成本中占比较大,由于人工成本的增加,导致目前装修价格也有小幅上涨。”承德市一装饰公司负责人称,目前,所有工种价钱都不低,达到三四百元一天。而记者采访了解到,虽然用工费在不断上涨,但是愿意投身装修行业的后备军还是相对较少。一位瓦工师傅告诉记者,现在学习这门手艺的年轻人很少,愿意学的也只学比较轻松的木工、水电等工种。“需求增加,供应减少是导致人工费上涨的主要原因。”

对于正在升温的秋季装修,业内人士提醒市民,目前家居建材市场上品牌众多,免不了鱼龙混杂,市民在选购装修材料时,要规避消费陷阱。商家推出促销活动时,消费者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因为贪图小便宜而上当受骗。(记者张帆)

相关新闻:

承德市实施民心工程改善民计民生

承德市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承德市主城区禁燃烟花爆竹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承德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

承德市召开承德市对外开放工作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