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省冀银公益基金会30万元助学金情暖寒门学子

时间:2018-09-09 1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 月30 日,在丰宁一中,准大学生王岩接到河北省冀银公益基金会捐助的2500元助学款。“这些助学基金既帮我解决了生活上的困难,又带给我前进的动力,只有更加努力学习,争取学有所成,才能更好地回报社会。”据了解,8 月30、31 日,河北省冀银公益基金会为丰宁一中和承德县一中的105 名学生送去了30 万元助学资金,帮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据悉,河北省冀银公益基金会是由河北银行作为发起人捐资300 万元作为原始基金,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慈善组织,是河北银行“增居民福祉,促社会繁荣”企业使命和“做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价值主张的体现。在经过前期的充分沟通、认真筛选和实地走访后,河北省冀银公益基金会来到丰宁,在丰宁一中资助了60 名参加2018年高考并被一本学校录取的家庭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助学资金每人2500 元,共计15万元。

8 月31 日,工作人员前往承德县一中,资助该校20 名参加2018年高考并被一本学校录取的家庭困难学生,助学资金每人5000 元。同时,该机构还在此学校资助了25 名刻苦努力、志向远大、家庭困难的高二和高三在读学生,助学资金每人2000元,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在资助现场,河北省冀银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不仅给学子送去了助学资金,一句句鼓励暖心的话语,更为他们提供了不断向上的动力,带给他们温暖。“河北省冀银公益基金会自2017 年8月成立以来,已经组织开展资助项目6 个,捐赠款项110 余万元。我们希望这些收到资助的学生能够早日学有所成,造福家乡,回馈社会,使家乡越来越美丽、富强!”河北省冀银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徐璇说。(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田攀)

相关新闻:

承德市实施民心工程改善民计民生

承德市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承德市主城区禁燃烟花爆竹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承德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

承德市召开承德市对外开放工作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