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秦高速“爱心妈妈小屋”向社会开放

时间:2018-09-09 1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温馨的窗帘,卡通的床单,装有药品和矿泉水的冰箱、空调、书桌、沙发……近日,在承秦高速双桥收费站的一角,一间装饰温馨、设备齐全的“爱心妈妈小屋”正式对过往旅客开放。

据介绍,自5 月份开始,承秦高速双桥收费站着手打造承秦路上第一处温馨、舒适、整洁、私密的“爱心妈妈小屋”。经过3 个月的精心筹备,前不久正式开放。虽然开放不久,但这个“爱心妈妈小屋”已经陆续迎接了一个又一个客人:与妈妈一起等车的小朋友、或是准备出行的一家人,当她们看到“爱心妈妈小屋”的时候都不禁眼前一亮,纷纷为这个暖暖的小屋点赞。

“这个‘爱心妈妈小屋’不仅能妥善解决女职工在岗期间生理期休息问题和哺乳方面的困难,更能为大量过往高速公路有特殊需求的女性和婴幼儿创造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让她们享受到承秦高速有温度的人性化服务。”双桥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在筹建阶段,职工们自己动手为屋内窗户更换纱窗、组装婴儿床铺、悬挂窗帘、摆放杂志,有的职工还主动将家中闲置的儿童玩具、母婴图书捐献出来,补充到“爱心妈妈小屋”的书橱上。

随着“爱心妈妈小屋”的正式开放使用,后期双桥收费站还将根据实际需要,及时添置补充各类孕婴用品、纸巾、消毒湿巾、洗手消毒液等用品,为在职哺乳期女职工及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更加人性化、温馨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记者李莹 通讯员刘红)

相关新闻:

承德市实施民心工程改善民计民生

承德市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承德市主城区禁燃烟花爆竹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承德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

承德市召开承德市对外开放工作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