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最美证件照”在承德市悄然兴起

时间:2018-09-09 1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不少市民来说,自己的证件照算得上是最丑的照片。正是看到消费群体这个“痛点”,最近市区不少摄影机构瞄准商机,纷纷推出“最美证件照”服务。日前,记者走访发现,相比普通快照,“最美证件照”以写真照的方式拍摄,并提供化妆和服装等,尽管单次消费要99 元,但依旧受年轻人的青睐。

价格不便宜年轻人是消费主力在市区一家私营企业上班的小赵,最近重新拍了一张证件照,这张花了99 元拍摄的寸照不仅得到她自己的肯定,也收获众多亲戚朋友的好评。“拍证件照不知花了多少钱,每次拍摄的效果总是一言难尽。”小赵告诉记者,她平时需要把工作证件挂在胸前,之前拍摄的照片太丑,每天看到工作证都不想戴。

虽然不用每天把工作证戴在身上,但90 后的小高表示,她重办了好几次身份证,就是因为身份证上的照片看起来太丑了。“最近身边好多人都拍了这种精修证件照,效果不错,我也去照了。”小高说。

记者了解到,“最美证件照”大约是一年前兴起的,目前市区有专门拍“最美证件照”的门店,也有摄影工作室。市场上“最美证件照”价格99 元至199 元不等,有单次消费和套餐消费。记者发现,和普通10 多元的快照不同,“最美证件照”大部分冲洗出来的精修照片只有1 张,尺寸有1 寸、2 寸、5 寸、6 寸。

“最美证件照”价格不便宜,但还是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消费。记者在一家主营“最美证件照”的商家处了解到,目前该店的消费主力集中在10 多岁至30 多岁的人群,也有少部分年满周岁的幼儿和70 岁左右的“银发族”。一家摄影工作室的老板表示,00 后、90 后、80 后是“最美证件照”的主要客户群。

贵在综合因素用途决定修片程度

记者走访时看到,“最美证件照”的拍摄流程相对要多一些,整个过程像是拍简化版的“写真”。记者在一家主营“最美证件照”的门店内看到,这里有化妆台、化妆品,并有专业的化妆师上妆,同时提供衬衫甚至西装等。摄影棚内有专业的灯,还有反光板,摄影师会根据客户的特点来拍摄。拍摄完毕后,客户可在已拍的底片中选出满意的,并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要求,工作人员再进行后期修图。

多位经营者说,“最美证件照”的价格主要贵在综合因素上,首先是消费环境升级,其次服务水平也升级了。

照片美归美,但也有人表示担忧,“最美证件照”不像本人怎么办?对此,商家表示,会根据照片的用途进行修片。“身份证、护照使用的照片,注重前期的化妆和拍摄技术,后期基本不做精修。”一位摄影师说。商家表示,虽然是以客户的意见为主,但他们会保证美化照片的同时不失真。(记者程雪霏)

相关新闻:

承德市实施民心工程改善民计民生

承德市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承德市主城区禁燃烟花爆竹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承德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

承德市召开承德市对外开放工作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