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电信诈骗套路多需警惕

时间:2018-09-09 1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电信诈骗套路多需警惕

近些年,电信诈骗的方式层出不穷。近日,市民王女士就遭遇了信用卡透支电信骗局。

前一段时间,王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您好,您有一封重要邮件尚未查收,投递两次均未被签收,如需查询请按‘0’转人工服务。”王女士根据提示转入人工服务。对方表示,她有一个寄往北京的包裹内含多张信用卡,其中一张在北京办的卡由于透支需要还钱。王女士告诉对方,她近几年没去过北京。对方又以王女士涉嫌诈骗为由,要核实她的电话和身份证信息。王女士提供了自己的信息后,对方转接到了“北京市公安局”。接线的“警官”跟她随便聊了几句后,又说她在没有第三者在场的情况下录音取证。此时,王女士心中的疑惑越来越大。对方询问她银行卡信息后,最后又提出需要王女士将银行卡的钱转至“安全账户”。王女士感觉不对劲,拒绝转账。

市网络安全监察大队民警表示,王女士的确经历了一场骗局,好在警惕性高,没有造成损失。这类不法分子常使用改号软件将来电显示改为通信服务、邮政快递、金融保险、行政司法等单位的电话号码,并宣称事主涉及“在侦案件、涉嫌洗黑钱”等严重违法犯罪活动,称有关资产将被冻结。最后,不法分子以证明事主清白为由,要求事主将手头的现金转移到所谓的“安全账户”,从而进行诈骗。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不法分子通过电话实施诈骗的关键词一般都是“电话欠费、信用卡透支、邮包涉案、个人信息泄露”等,遇到此情况时必提高警惕。如有疑问,请及时拨打110 报警。(记者刘冰)

相关新闻:

承德市实施民心工程改善民计民生

承德市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承德市主城区禁燃烟花爆竹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承德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

承德市召开承德市对外开放工作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