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桥区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

时间:2018-09-09 1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社会文明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体现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准,也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近年来,双桥区以避暑山庄和外八庙为核心,以现有重点产业项目为依托,全力抓好旅游城市建设,有力助推承德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双桥区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所在地,拥有华北最优、全国知名的生态优势,是大力发展旅游业的“金字招牌”。双桥区发挥自身优势,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统领,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确保了文明创建的持久性、常态化。全力抓好旅游城市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旅游城市,加快推进东山道路、贾营路、牛圈子沟路、汇水湾大桥以及停车场建设工程,深入实施城市小街巷整治工程,重点对“断头路”、景区连接路、主干道、次干道和支路等实施道路畅通工程、亮化工程,改善百姓和游客的出行环境。

突出精细化管理城市。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加快环境卫生市场化实质性运行,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加强网格化管理,严厉查处流动商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保持拆违、治违的高压态势,坚持新生违建“零容忍”、历史违建逐步消化的原则,坚决刹住违法建设之风。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有利契机,制定科学、管用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努力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切实营造良好的旅游城市环境和城市文明程度。同时,不断完善旅游配套服务,合理布局“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做到数量充足、高中低档次齐全,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记者李亚冰)

相关新闻:

承德市实施民心工程改善民计民生

承德市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承德市主城区禁燃烟花爆竹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承德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

承德市召开承德市对外开放工作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