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深化问题整改提升履职能力——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

时间:2018-09-05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深化问题整改提升履职能力

——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占山

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活动是承德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强化公安队伍建设、加强纪律作风整治的重要抓手。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公安系统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组长马占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整改“回头看”活动启动以来,承德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始终把扎实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高标准对接要求、高效率推进活动开展、高质量完成任务。

活动中,市公安局成立了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和责任,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抓工作、促活动、求实效的责任意识;设立市局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办公室,聚集关键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逐一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指导整改工作,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同时,从综合部门抽调副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组成专项督导组,紧紧围绕活动开展、问题整改、台账建设、机制建设等内容进行巡回式明查暗访和督导检查。在强有力地组织推动之下,市公安系统自上而下,迅速行动,全面贯彻落实整改“回头看”活动任务要求,把问题见底清零作为目标追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问题查纠整改,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条条有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截至目前,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共36 个问题,承德市公安系统已整改完成35 个。2016 年和2017 年“一问责八清理”发现问题线索共83件,全部整改到位。2017 年发现“微腐败”问题线索136 件,全部整改到位。

马占山说,在实际工作中,市公安系统还重点加强了整改“回头看”活动与公安中心工作和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的融合对接。通过深入推进整改“回头看”活动,全警忠诚履职、依法履职的思想和力量得到进一步凝聚,广大民警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得到进一步增强,纪律作风、执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力地推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公安中心工作,为圆满完成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7月底,承德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404 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437 名;破获治安案件10487 起。特别是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硕果累累,共侦破涉黑、涉恶案件320 件,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28 名,承德社会治安持续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相关新闻:

向“航天健康城”转身——鹰手营子矿区以医疗康养产业促转型发展

天津市林业果树研究所丰宁工作站揭牌

平泉清理整改“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

宽城构建“一城两区一带”旅游总体布局

隆化优先为教育精准扶贫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