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首家农民工教育培训基地落户营子区

时间:2018-09-05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承德市首家农民工教育培训基地在鹰手营子矿区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基地于8 月14 日第一次举办了农业技术服务培训。

据悉,农民工教育培训基地由营子区委、区政府、承德市总工会、营子区总工会投资130 余万元建成,这是承德市首家专门面向农民工群体的社会人才培训机构,位于寿王坟镇南沟村。“种了这么多年苹果,今天才发现这里面学问太大了,让我学到了不少实用的知识。” 南沟村村民王某乐呵呵地说。8 月14 日,营子区总工会首次在农民工教育培训基地举办了农业技术服务培训,包括王某在内的40 多位农民参加了培训,大家感觉受益良多。

培训由市苹果专家组成员、市农广校讲师张春江及区农业技术服务队队长刘凯主讲,培训内容为苹果、板栗的夏秋季管理技术、施肥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内容,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实地操作观摩两种方式,深入到户,边讲边实践。

此次培训对促进有学习先进农业技术意愿的广大果农、想依靠林果产业脱贫的贫困户实现了就业创业,更好地帮助果农创业致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记者孙涛 通讯员刘立春)

相关新闻:

向“航天健康城”转身——鹰手营子矿区以医疗康养产业促转型发展

天津市林业果树研究所丰宁工作站揭牌

平泉清理整改“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

宽城构建“一城两区一带”旅游总体布局

隆化优先为教育精准扶贫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