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18类车驾管业务一张身份证搞定

时间:2018-08-27 1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2日上午,在市交警支队业务办理大厅,市民杜先生前来办理驾驶证业务。相比以前,他不需要再提供厚厚一叠表格和各种证件材料,只需提供一张身份证,工作人员就受理了他的业务。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实施后,我市交管部门实现了内部信息系统核查,对于补换证、审验驾驶证等18 类车驾管业务,申请人凭本人身份证即可办理。

“不仅手续变简单了,也越来越方便、快捷。”办理业务时,还有一个变化让杜先生惊喜。驾驶人体检项目在大厅内的自助机上就能完成,操作简单。记者看到,在交管部门最新投放的自助体检机上,杜先生完成了视力、听力、上下肢及辨色力等所有体检项目。体检完毕后,系统会将信息发送到车管部门系统,办理者不需要像以往那样提交纸质的体检表格。

记者了解到,公安部交管局就提升交通管理服务便利化工作,于前段时间公布的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将于9月1日起全面启动推行。截至目前,我市已顺利落地8项,其余新措施正在推进中,也将如期推行,今后市民办理车管业务时将有全新体验。按照要求,9月1日起,20项全面启动,我市交警支队将结合车、驾管等窗口业务办理的实际,推出多项便民措施。

目前,我市交管部门一次性推出的8项“放管服”措施,包括办理交管业务时,申请人身份证明免予复印,申请表格免手填写,车辆识别代号免费拓印,车辆购置税、交强险、体检证明等相关部门证明凭证免予提交;补换领、审验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申请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整合优化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推行网银、微信、支付宝等缴费支付电子化,实现业务受理、资料审核、缴纳费用、牌证发放“一次排队、一次办结”;推广使用自助服务终端,群众可自助办理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选号、信息变更、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逐步简化了办事环节,市民办理业务更加便捷。(记者于丽静、石盈盈 通讯员李强)

相关新闻:

省人大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一行来承检查指导

承德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承德交通局全体动员补短板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承德:下力气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

承德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