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县全面推进地名标志设置标准化

时间:2018-08-27 1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村庄地名标志是“本地人的脸,外地人的眼”,是名片,是形象,是人们出行必备的标识物。2018年,滦平县按照“重投入、强举措、提形象”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农村地名标志设置标准化工作。目前,全县共设置景观石式村标132 个,牌楼式村标68 个,立柱式农村居民点标志1180个,不锈钢街路牌2000 块,铝制楼牌400 块、门户牌60000块。

成立组织,强化领导。滦平县成立了以政府分管县长为组长,民政、财政、住建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地名标志设置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同时针对滦平县实际,研究出台了《滦平县2018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地名标志设置标准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地名命名、更名与销名以及地名标志设置、使用管理的程序和要求。

加大投入,全域铺开。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全县2018年计划投入757.65 万元,在全县范围整体推进,重点围绕地名命名更名、地名文化保护、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门牌号码编制等内容,对全县200 个行政村的地名标志进行整体规范管理,确保年底前完成地名标志设置标准化工作任务。

强化机制,统一推进。为抓实、抓好地名标志设置工作,滦平实施“四统一”推进模式,组织动员20 人次,深入到社区、乡村进行摸底调研。统一规划地名标志设置,统一设计各类地名标志样式,统一制作,统一安装,力求突出特色,达到醒目、大方、美观、实用。目前,22个行政村已完成地名规划,正在统一定制各类地名标志。(郭晓芬)

相关新闻:

省人大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一行来承检查指导

承德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承德交通局全体动员补短板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承德:下力气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

承德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