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成立中国民族文学研究中心

时间:2018-08-27 1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 月21 日,中国民族文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重点学科建设发展论证会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举行。

会上,中国民族文学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并围绕满族文化研究的特色凝练、民间文学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研究与教学等内容进行研讨,力争找准方向和发力点,努力走出一条富有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办学特色的学科建设之路。

据了解,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是河北省唯一一所民族本科高校,民族性是重要的办学定位和最突出的办学特色之一。近年来,该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始终将民族文学文化、满族非遗、满族文化的研究作为学院学科建设特色,不仅成功申报校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重点学科,还以满族文学、满族文化为突破口,辐射蒙古族、回族等少数民族文学、文化研究,凝练学科特色,努力开创本土和省内民族文学研究新局面,扩大文学与传媒学院和学校办学影响力。(记者林海娇)

相关新闻:

省人大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一行来承检查指导

承德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承德交通局全体动员补短板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承德:下力气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

承德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