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读漫画走进中医药文化》向儿童传播中医传统文化

时间:2018-08-27 1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 月19日,承德阳明书院和北京弘医书苑联合举办了题为“把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交给孩子们”的《读漫画走进中医药文化》 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到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学术流派研究分会秘书长李建国老师,围绕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讲座创新教学方法,情景展现天人合一、调和致中,传播厚德济生中医药思想文化,力求让中医药文化的精华和智慧成为孩子们文化自信的源泉及健康行为的动因,促进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

在讲课中,卡通形象趣味呈现中医形态,漫画艺术深入浅出呈现整体观、辨证观、中和观中医思维,角色扮演生动呈现中医理论学说,让孩子们置身其中,在欢乐的互动游戏中,感受中医药原创文化的魅力,亲近热爱传统文化。课堂上,还让孩子们观赏了中草药自然形态、动手鉴别中药饮片、尝酸苦甘辛咸五味、品温热寒凉四气,让孩子们体会到中医药四气五味所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思想智慧。(记者马国臣 通讯员贾平萧)

相关新闻:

省人大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一行来承检查指导

承德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承德交通局全体动员补短板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承德:下力气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

承德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