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围场宝元栈乡“乡情群众工作站”促邻里和谐

时间:2018-08-10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宝元栈乡,邻里之间有了纠纷、矛盾怎么办?老百姓不会去派出所,而是立马赶到“乡情群众工作站”。

“乡情群众工作站”缘何而来?丰富沟村村民佟桂清说:“乡里事情一直不少,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想要和谐发展就要解决问题。2018年1 月乡里组建‘乡情工作站’,咱们拍手欢迎。”在宝元栈乡党委的多次研究后,“乡情群众工作站”应运而生。

工作站由“两代表一委员”、离职干部、退休人员、党员科技致富能手、群众代表组成,全天候收集民情,力求把问题真正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全方位便民服务,大到政策法规的理解应用,小到田边地角、邻里纠纷,工作站的工作人员都会给乡亲们耐心解释、细心劝导。

工作站里是老百姓自己的代表,他们用老百姓最熟悉、最认可的方式解决老百姓生活中的困惑、纠纷,成了和谐乡村的调节剂。

“感谢工作站化解了咱们的矛盾。”三十五号村村民张某提起“乡情群众工作站”赞不绝口。(王东岭、武文龙)

相关新闻:

承德市一名司机喜获一吨汽油奖励

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生态文明旅游论坛”与会部分领导

承德市“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启动

承德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逾千万元

京沈客专承德段下月联调联试 年底承德至沈阳段将具备通车条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