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中学生捡手机主动归还失主获赞誉

时间:2018-08-09 12: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盼望了多年一直想拥有一部手机,可是“天降”一部苹果手机的时候,他却让父母主动联系了失主,“这不是我的东西当然不能要呀。”14 岁的陆天呆萌的脸上透着严肃。

陆天自小懂事听话,父母忙于生意,怕他沉迷手机,一直没有给他买,“虽然,他给我们提出过很多次了,但是怕手机游戏耽误学习就总以各种借口拒绝他的要求。”看着同学们都拥有自己的手机,陆天脸上时常露出羡慕的神情,但是父母的想法他也接受。

7 月29 日,陆天外出上课外辅导班回来的路上,在路边捡到了一部价值不菲的苹果手机。手机拿在手里的那一刻,他有一点点窃喜,“这手机要是我的该有多好!”回到家之后,他把捡到手机的过程跟父母说了,母亲在他脸上看到了他手里拿着手机的激动表情,逗他说,“你不是一直想要手机嘛,这个手机你就留着用吧!”没想到,陆天立刻反对,“人家丢了这么贵重的手机肯定很着急,我就算再想要手机也不能要人家的手机啊!”一边说着,陆天一边催促母亲立刻跟失主联系。正在母子二人琢磨如何跟失主联系的时候,失主打来了电话,双方立刻商定了取手机的地点。

失主一再表示感谢,陆天却有些害羞。母亲看着陆天的表情,脸上露出了微笑,她为儿子的表现点赞,摸摸陆天的头说,“等开学的时候,妈妈给你买一部手机。”(记者袁雪梅)

相关新闻:

承德上半年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

承德发挥农村妇女作用 推进“美丽庭院”建设

承德市双滦区21个重点项目签约

平泉建设农村新居8000多套 搬迁贫困群众6万人

隆化“院长、医师、村医工程”助力健康扶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