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异地安置人员将通过社保卡进行个人账户返还

时间:2018-08-09 12: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 月1 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为了进一步规范医疗保险基金管理,方便参保人员统一使用社保卡完成各项医保业务,自2019 年起,承德市将停止通过邮政储蓄存折进行异地安置人员个人账户返还,原存折仍可继续使用。

据了解,异地安置人员是指已经办理了退休手续,长期在外地居住的医保参保人,这部分人员可自愿在居住地选择两家医院,并向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提出异地医疗就医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其住院费用可以在居住地直接结算。

自2019 年起,承德市将通过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进行异地安置人员个人账户返还。对于届时仍未领取社保卡的人员,市医保中心将在其领取社保卡的下一年度,统一进行个人账户返还。

市医保中心提醒广大参保人,若仍未办理社保卡,尽快到社保卡服务机构办理。已领取社保卡的人员,尽快持身份证到社保卡面标注银行激活金融账户功能。(记者孙涛 通讯员薛杰)

相关新闻:

承德上半年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

承德发挥农村妇女作用 推进“美丽庭院”建设

承德市双滦区21个重点项目签约

平泉建设农村新居8000多套 搬迁贫困群众6万人

隆化“院长、医师、村医工程”助力健康扶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