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围场: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干部廉洁自律

时间:2018-08-09 12: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坚持挺纪在前,注重日常监督抓早抓小,扎实开展任前谈话、节点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四类谈话,大力夯实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坚持任前必谈,把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放在首位,根据谈话对象实际情况量身定制谈话方案,采取集体谈与个别谈相结合,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增强履责担当。

在职务调整等关键环节,由县纪委书记对职务调整科级干部集体谈话。在涉及个人重要事项的时间节点,由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对其进行廉政提醒,相关事项向县纪委报批备案。在重要节日,通过编发廉政短消息、下发通知通报,强化警示提醒。

在日常管理监督活动中,发现党员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点对点、面对面提醒谈话。抓好关键岗位“痛点”“堵点”,由县纪委书记对单位“一把手”和关键岗位负责人进行“点穴式”提醒谈话,进一步传导压力,增强责任意识。

针对违纪情节轻微、不需要追究党政纪责任等方面问题,建立诫勉谈话机制。一般问题按照职级对等原则进行约谈。谈话结束后,仔细审查谈话对象是否找到问题根源、是否有醒悟悔改认识、是否更加努力履职尽责,并将相关材料纳入个人廉政档案。(潘爱娟)

相关新闻:

承德上半年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

承德发挥农村妇女作用 推进“美丽庭院”建设

承德市双滦区21个重点项目签约

平泉建设农村新居8000多套 搬迁贫困群众6万人

隆化“院长、医师、村医工程”助力健康扶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