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8-08-03 2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母乳喂养是婴幼儿健康成长的基石和基础,是生命的根本。8 月1 日——7 日是第27 个世界母乳喂养周,2018年母乳喂养周的主题是“母乳喂养,生命之源”。近日,市卫计委就开展母乳喂养系列宣传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动员承德市各级爱婴医院、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利用产科咨询门诊、孕妇学校、母乳喂养优秀视觉创意展及母乳喂养知识进社区、进基层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大众的知晓率。

连日来,市卫计委官方网站和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微信公众号平台连续推送30 余条母乳喂养相关图文消息。动员承德市各级爱婴医院、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利用产科咨询门诊、孕妇学校及母乳喂养知识进社区、进基层等形式,举办母乳喂养公益知识讲座,并就宝宝喂养方式与现场观众互动、指导,就疑难问题当场解答。并以母乳喂养周视频、叠页资料、海报的宣传推广,医务人员开展母乳喂养相关技能培训等方式支持母乳喂养,提高大众的知晓率,共同为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助力。

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活动,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全球的母亲倡议:在生命最初6 个月应对婴儿进行纯母乳喂养,以实现婴儿的最佳生长、发育和健康。之后,为满足其不断成长的营养需要,婴儿应该添加营养丰富的辅助食品,同时继续母乳喂养至2 岁或2 岁以上。

作为低成本的喂养方式,母乳喂养不仅可为家庭减少经济负担,更可促进每一个孩子更好的生存、健康与发展,母乳喂养对母婴来说是“互惠”行为,还可促进妈妈身体尽快恢复,可降低乳腺癌、卵巢癌的发病率。(记者孙涛 通讯员吴艳玲)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承德市市场监管质量提升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承德市邮政管理局强化管理促发展

承德市区最高气温达36.9℃注意防暑降温

承德市农牧局扶贫工作组帮扶营子村发展中药材产业

承德市数字化城市管理6月份案件处置情况通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