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县下营子村驻村工作组帮扶贫困户“住房梦”

时间:2018-08-03 2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盛夏时节,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笼罩着整个滦平县,近日,笔者走进金沟屯镇下营子村,一辆小型钩机正在雨中紧张工作,一栋盖在山边的破旧泥土房被一点点拆除。

“这个房子是我父亲在1941 年盖的,70 多年的老房了,冬天漏风,夏天一下雨又怕塌,这回拆了之后,我就有新房子住了,我的好日子来啦!”2018年74 岁的郭孝激动地笑着说。

郭孝,是金沟屯镇下营子村的五保户,由于年岁过大又身患老年病已经没有了任何劳动能力,孤身一人的他,房子是他唯一的寄托和希望。

“2018年,我们镇、村经过扶贫办、民政局、残联、住建等部门综合认定和评议后,确定郭孝的房子属于D 级危房,面积在40-60 平米之间,所以,我们依照规定按5 万元的补助标准帮助郭大爷翻盖房子”,下营子村驻村工作组组长贾洪男告诉笔者。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有房住,有饭吃,还有钱拿。”郭大爷谈起党的扶贫政策,满脸的欣慰和知足。除了享受到危房翻建,他还把自己的1.83 亩土地流转给了当地的久财农牧专业合作社,每年收益1189 元,除此以外,2018年,郭大爷还享受到了3000 元的光伏收益和5070 元的五保户补贴,这让郭大爷对自己的老年生活充满了信心。

在金沟屯镇下营子村,像郭孝这样的危房翻建还有三处,也在紧张的施工当中,再过不久,他们就可以搬入政府为他们翻盖的新家。

据了解,承德市农牧局在滦平县金沟屯镇下营子村积极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通过逐户走访调查,与老百姓深入交谈,切实解决村民的住房安全问题。目前,共审批通过危房改造13 户,下一步,他们将享受危房改造相关政策,对房屋进行修缮和翻建。在此基础上,该村又新报普通农户12 户,等待进一步政策落实。

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保障住房安全作为重要一环,滦平县金沟屯镇下营子村驻村工作组创新实干,冲锋在前,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务工就业、发展农家游等多种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确保健康、教育、医疗、产业等各项扶贫政策逐户落实、全面覆盖,让脱贫路上不落一人。(郭颖)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承德市市场监管质量提升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承德市邮政管理局强化管理促发展

承德市区最高气温达36.9℃注意防暑降温

承德市农牧局扶贫工作组帮扶营子村发展中药材产业

承德市数字化城市管理6月份案件处置情况通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