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上半年承德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9636人

时间:2018-08-01 12: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实施“三位一体”机制帮扶贫困户就业创业

上半年承德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9636人

“要是没有人社局给我提供的创业帮扶贷款,我这10 多亩的果蔬棚怕是就不行了,现在不仅运转正常,明年就能见到收益,光葡萄苗一项就能收益10 多万元!”承德县石灰窑乡富裕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大军在就业精准扶贫回访时兴奋地说。

承德市深入抓好就业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完善就业扶贫政策体系,大力实施培训、开发、服务“三位一体”的帮扶机制,为更多像王大军一样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创业帮扶服务,有效助力精准扶贫对象就业创业。

2018年上半年,承德市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农村劳动力开展就业创业服务29769 人次,就业培训2200 人,举办扶贫专场招聘会50 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9636 人,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 笔,合计30 万元。

完善扶贫政策体系,实施就业目标管理。2018年承德市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印发2018 年就业精准扶贫工作计划的通知》《关于印发建立健全就业扶贫通报制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就业扶贫政策促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助力扶贫攻坚。同时,在工作中坚持实行就业精准扶贫目标管理,明确就业扶贫具体任务,每年初将就业扶贫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并签订目标责任书,纳入年度考核。

大力实施就业创业帮扶服务,助力精准扶贫对象就业创业。承德市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农村劳动力,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力开展就业培训,2018年以来承德市对贫困劳动力开展就业培训2200 人,其中技能培训972人、家庭手工业培训1085 人、创业培训163 人。大力开发用工岗位信息,为精准扶贫对象提供就业岗位。积极探索建立创业带头人帮扶模式,通过扶持创业带头人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2018年已扶持13 位创业带头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10 人。扩大创业贷款反担保范围,为3 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 万元。

深化京津扶贫劳务协作,精准对接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承德市及相关县区与对口帮扶的京津各级人社部门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实现京津与承德扶贫劳务协作对接的全覆盖,形成了“市级统筹推动,区县精准协同”的扶贫劳务协作工作格局。加强与和京津建立精准对接服务,实现招聘信息共享,向农村劳动力提供京津人社部门推荐企业岗位信息53706 条。联合京津人社部门举办京津冀一体化暨扶贫攻坚高校毕业生人才招聘会、精准扶贫岗位对接专场招聘会等各类招聘会85 场,达成就业意向11315 人次,实际就业3546人。(记者孙丰 通讯员张广宇)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承德市邮政局开辟录取通知书投递“绿色通道”

承德市总工会举行第十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承德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

承德市新华书店小读者乐享读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