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拖欠货款耍心机签“错名”法官明辨秋毫追回欠款

时间:2018-08-01 12: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赵某某在牟某处购买板材,为牟某出具欠条,为了避免担责,赵某某竟耍心机签上了“错名”,没想到最后也未能免责。近日,承德县法院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为原告讨回了公道。

原来,2016 年,赵某某多次在牟某处购买板材,大部分货款已经结清。2016年11 月23 日,经过双方对账确认,赵某某尚欠牟某板材款2 万元,遂向牟某出具欠条一张,欠条上约定2017 年年底结清货款,同时在欠条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赵果某”,牟某经过多次催要未果,向法院提起了诉讼。

在开庭审理此案时,赵某某并不承认欠牟某板材费,辩称欠条上的签字并不是本人,自己叫“赵国某”,而不是“赵果某”,与本案并非同一当事人。为证明欠条上签字的“赵果某”与本案中“赵国某”系同一当事人,牟某向法院提交了与赵某某的微信聊天记录及双方通话记录刻制的光盘作为佐证,而赵某某对牟某提交的证据并无异议。

承办法官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认为,牟某在庭审过程中向法院提交与被告赵某某的微信聊天记录及双方通话记录刻制的光盘应属于视听资料,在对其辨别真伪的基础上,结合本案的其他证据,能够形成完整证据链,相互印证。赵某某认为欠条上的签字不是本人,但未提出要求进行笔记鉴定,应承担举证不能的后果,且双方的聊天记录及光盘刻制的内容,可以确认双方存在买卖板材的事实,赵某某在微信聊天时也承认欠牟某板材款的事实及金额,遂判决赵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五日内一次性给付牟某板材款2 万元。(记者于丽静 通讯员唐珊、宋亚芬)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承德市邮政局开辟录取通知书投递“绿色通道”

承德市总工会举行第十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承德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

承德市新华书店小读者乐享读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