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大胆惯骗盯上残联救助款工作人员火眼金睛识骗局

时间:2018-08-01 12: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胆骗子堂而皇之地走进了市残联,装扮成言语障碍残疾人,欲骗救助款。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火眼金睛的市残联工作人员一下戳穿了他骗人的鬼把戏。

7 月12 日上午,随着一阵急促地敲门声,市残联值班室监控里出现一个中年男人的身影,值班人员立刻起身将门打开,将他请到了值班室了解情况。但无论残联工作人员如何询问,此人就是不说话,只是用手乱比划。

难道是位言语障碍残疾人?残联工作人员拿出笔和纸,经过书写文字交流得知,他自称名叫赵清远,可以听到声音,但是不能说话,围场人,目前没身份证件和残疾人证件。此行是因为从洪雅县麻风病防治院接哥哥赵清武回家,途经市区,来到市残联寻求帮助的。

赵清远一边写字沟通,一边拿出一张由洪雅县麻风病防治院出具的证明信,信中写明由承德市残疾人联合会负责赵清武和家属的回程车路费等内容,并要求围场县残联为其办理身份信息恢复和低保等事项。

介绍信中有清晰的公章和骑缝章,有介绍信的时效。当工作人员打开介绍信后,信中“麻风病”三个字让人特别注意。因为麻风病是一种烈性传染性疾病,属于国家传染性疾病防控范围内。对于此类病症,我国应早已根除,怎么会在介绍信中出现呢?

对于此事不宜怠慢,工作人员迅速对此介绍信的真伪进行核实。经调查,洪雅县属于四川省眉山市,市残联工作人员联系上了洪雅县卫生局,经洪雅县卫生局确认,该县无此介绍信的单位,此封介绍信应为假的。

“对于此类利用假介绍信蒙骗政府的行为,应及时报警处理。”经市残联主管理事长同意,市残联工作人员拨打了110。

面对警方询问,赵清远乖乖地张口说了话,道出了实情。原来他是四川眉山人,身体并无残疾,言语障碍是他装的,公章也是私自刻印的。外出行骗的不止他一人,还有其他同伙,而且还去过好多单位行骗,用他们的行话说,这叫“跑站”,也就是到各地政府有救助机制的单位进行行骗。

经过调查核实后,警方将其带走,进行后续侦查处理。在此,市残联工作人员提醒,对于需要临时救助的人员,在热情接待、秉公办事的同时,也要擦亮双眼,对于弄虚作假、故意蒙骗、虚构假冒者要依法、依规严惩。(记者张光明 通讯员杨大海)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承德市邮政局开辟录取通知书投递“绿色通道”

承德市总工会举行第十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承德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

承德市新华书店小读者乐享读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