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县坚持“四个强化”确保实现脱贫

时间:2018-08-01 12: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重部署严调度定规矩建机制找症结挖根源

承德县坚持“四个强化”确保实现脱贫

承德县始终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夯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确保2018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重部署严调度,强化顶层推动。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调度。坚持以纪检监察办案的程序标准、执纪标准和问责标准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治理。将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抽调至县专项办专责主持日常工作,与原单位业务脱钩。同时,从县纪委、组织部、扶贫办以及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8 个督查整改推进组,重点督导专项治理的整改推进落实工作。全县上下形成了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分管县领导牵头负责、各领域统筹推进的专项治理工作格局。

定规矩建机制,强化责任督导。为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及专项治理各项工作的任务、时限、标准和责任要求,将工作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制定出台了《承德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议事规则》《精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议事规则》《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脱贫攻坚五级干部明责问责办法》等文件。以此为基础,由33名县级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到相关部门和乡镇,督导检查专项治理工作的进展及推进情况,实地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实际问题;8个督查整改推进组深入到23 个乡镇和13 个涉及脱贫攻坚任务的重点县直部门,对扶贫领域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开展靶向督导检查。目前,已累计督导检查360余次,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责任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盯重点抓难点,强化整改落实。自活动开展以来,建立单位自查自纠、党委巡察促纠、专项监督查纠、纪委抽查严纠的“四查四纠”工作机制,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实的举措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截至6 月底,共自查党的十八大以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023 个,其中,涉及作风问题721 个,完成整改685 个,整改率95%;违纪违法问题302 个,已结案290 个,结案率96%;上级反馈集中核查问题255 个,已完成整改217 个,正在整改38 个。

找症结挖根源,强化举一反三。始终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将核查出的问题与各乡镇、各部门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二次比对,及时发现漏查漏纠问题。对各级反馈、交办的问题,下达《督查整改通知书》,一对一、点对点直接交办给相关单位一把手,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自查自纠和集中核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回头看”,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漏查漏纠台账。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立行立改,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整改不落项、不反弹。(郭丽娜、朱志强)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承德市邮政局开辟录取通知书投递“绿色通道”

承德市总工会举行第十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承德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

承德市新华书店小读者乐享读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