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滦区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升机关党组织组织力

时间:2018-08-01 1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突出红色主题实施四轮驱动

双滦区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升机关党组织组织力

2018年以来,双滦区区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区委“党建领航工程”,突出“红色引领、红色信念、红色堡垒、红色圆心”四个红色主题,实施“强化政治功能、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制度落实、强化考核问效”四轮驱动,激发机关党建活力,为双滦区实施“走新路、快融入、筑高地”发展方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强化政治建设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第一属性。各部门党组(党委)把深入学习《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作为必修课,通过集中宣讲培训、竞赛答题、书记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学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党内最新理论成果,广泛开展“讲政治、重大局,讲看齐、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机关党员“四个意识”,始终做到讲政治、守纪律、作表率。

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提升组织力的重中之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红色年轮见初心”系列教育,开展讲述“我的入党故事”活动,推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总开关”。积极探索“融入式党建”模式,聚焦双创双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从严治党等重要任务,广泛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脱贫攻坚党旗红”“党员干部作表率、乡村振兴立新功”等主题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形成“党让干啥就干啥”的工作氛围。

坚持把强化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作为提升组织力根本保障,通过不断健全完善党内制度,向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全面实施“红色堡垒”工程,开展政治建设好、组织功能好、制度执行好、任务完成好、作用发挥好“五好”机关党支部创建活动。制发了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规范,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交心、请示报告等组织生活基本制度,特别是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2018年5月,双滦区委常委带头参加其所在机关支部的换届选举大会,示范带动全区56个机关党组织5 月底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2018年以来,双滦区区直各机关党组织开展“学习新党章践行十九大”“牢记使命心向党共筑双滦新辉煌”等主题党日活动238场次,党内生活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推行机关党支部堡垒指数积分管理,制定下发区直机关党建责任清单和考评指标,从责任指标、组织指标、制度指标、队伍指标、保障指标、服务指标、专项指标、加分指标和减分指标9 个方面细化量化为32项具体内容,合理制定评分办法,使机关支部干有目标、做有方向、考有标准、奖惩有依据。严格落实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向区委述职和机关党组织向区直机关工委述职制度,考核评价结果纳入区委对部门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基层党建巡查制度,纳入区委巡察的重要内容,定期开展政治体检,通报整改存在的问题。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履行党建责任不力的视情节给予相应的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目前,向双滦区区直机关党组织下发整改通知书28 封,提醒、约谈机关党组织相关责任人12 人次,强化了机关党务干部履职尽责的意识,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段立才、白子军)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承德市邮政局开辟录取通知书投递“绿色通道”

承德市总工会举行第十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承德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

承德市新华书店小读者乐享读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