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滦区鼎盛王朝再赋文化产业新动能

时间:2018-08-01 1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河北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河北省特色小镇创建类和培育类名单(2018) 公示》,入选的特色小镇共计82 个,承德共计7 个特色小镇入选上榜。其中,以大型皇家文化实景演出《康熙大典》为核心的鼎盛王朝文旅小镇倍受关注,成为承德又一文化旅游风向标。

据了解,2018 年是《康熙大典》公演8 周年,更是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飞速发展的重要节点。在关于企业未来发展的研讨会上,鼎盛文化公司总裁梅洪先生表示,文化与旅游部的结合,为国内文化旅游产业提供了新的契机。在此时代背景下,鼎盛文化公司应以文化为引领、以产业为价值、以需求为市场、以互动为载体,活化固有历史资源、深化乘积效应、转化文商价值、优化产业结构,紧抓产业基础,为链条式发展提供全新动能。

据悉,作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鼎盛王朝文旅小镇将立足承德清朝皇家文化,以“文化、科技、地理”三大因素,延伸特色产业链,确立文化制高点。挖掘产业支撑点,以《康熙大典》为核心突破口,打造全季节不断档旅游产业。目前,鼎盛皇家灯会、行宫大酒店等特色产业已逐渐成熟,鼎盛皇家灯会更是多次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报道;满清文化精品廊、梅园等项目即将完工,结合时代发展趋势开拓的老年公寓、幼儿园、哈雷俱乐部等领域,各大产业相辅相成,形成鼎盛王朝独居自身特色的文旅功能价值。

鼎盛王朝文旅小镇建成后,将成为集“食、住、行、游、购、娱”多功能与一体的特色旅游目的地,其产生的社会经济效益将极大推动承德地区经济发展,为承德乃至河北省的文旅产业发展增光添色,添砖加瓦。(白子军、陈楠)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承德市邮政局开辟录取通知书投递“绿色通道”

承德市总工会举行第十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承德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

承德市新华书店小读者乐享读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