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0-18周岁残疾孤儿和弃婴可获救助

时间:2018-07-27 19: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明天计划”助孤残儿童拥有“幸福明天”

0-18周岁残疾孤儿和弃婴可获救助

连日来,承德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樊艳秋时常会拿着手机,看到照片中张木子和美国家人们一起开心的玩耍,这让樊艳秋心里十分欣慰。“这孩子出生时就患有腰脊膜膨出、右脚马蹄内翻足等疾病,被父母遗弃在福利院门口,幸好在‘明天计划’的帮助下,孩子经过两次手术治疗得以恢复正常,之后被美国家庭收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7 月24 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明天计划”这一救助项目依然在承德市实施,城乡各类社会福利机构和社会散居中0-18 周岁具有手术适应症的残疾孤儿和弃婴,可以申请救治。

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自2004 年启动,现在河北省进一步扩大救治范围,将福利机构内儿童的非手术类救治和康复医疗纳入资助范围,并拓展覆盖范围,将社会散居残疾孤儿纳入“明天计划”对象范围。申请“明天计划”救助的病残儿童,其监护人可自行选择省内定点医院,填写《“明天计划”医疗资助申请书》和《“明天计划”医疗资助申请表》,报县级民政部门。县级民政部门负责审核并对孤儿身份进行确认后录入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报市级民政部门。市级民政部门负责复审,并联系协调定点医院后报省明天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定点医院接受救治之后,患儿的医疗、康复等费用须先办结医保报销、大病保险报销、医疗救助、慈善大病救助、慈善捐款等费用,剩余部分(以下统称“自付费用”)可申请“明天计划”资助。

据了解,在费用资助方面,福利机构内儿童和散居孤儿一次性住院治疗“自付费用”在3000元至10 万元之间的,凭医疗收据据实结算;“自付费用”超过10 万元的,按照个案单独申报。“自付费用”不足3000 元的,不予资助。同时,患儿在省内康复定点医院进行康复医疗的“自付费用”,凭医疗收据据实结算,资助限额每人每年2 万元。确定为省内康复定点医院的“明天计划”康复训练示范基地,为本机构儿童康复医疗的不予资助。“明天计划”对住院治疗的儿童配套资助营养服务费,标准为每人5000 元,每名患儿每年资助一次。(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王丽莉)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公路路政管理处以活动促治超工作科学开展

张承高速承德段服务区加油站开始营业

文明之花开满园——承德市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纪实

京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对接会在京举行

承德市6项目入选2018全国优选体育产业名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