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装修淹了邻居房处理不当成被告

时间:2018-07-27 1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邻居装修跑水淹了自家房,刘先生本应是受害一方,但因一时糊涂在协商未果时,跑到施工方家中阻拦对方施工,被对方告上法庭。“原告”转瞬成被告,刘先生想想着实有些后悔。

7 月24 日,刘先生告诉记者,不久前,他的邻居袁先生在装修房屋时用水不当,导致他家房屋被浸泡。但是,在多次找对方协商没能得到满意的结果后,刘先生一气之下先后两次阻挠邻居家装修施工,本来目的是想把这事解决了,弥补自家的损失,可刘先生却没想,这样鲁莽的行为,竟然被对方告上了法庭。

庭审时,刘先生得知对方诉求判令排除妨碍,停止无理阻挠袁先生家装修的侵害行为,并赔偿因阻挠楼房装修造成的经济损失7294.00 元,赔偿因其违法行为给袁先生造成的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00 元,并由刘先生承担本案所涉诉讼费用……经法院审理,袁先生家装修时用水不当将刘先生家楼房浸泡,双方协商未达成协议,刘先生应该通过合法途径维护合法权益,而阻拦对方对其楼房进行装修,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权益。好在除了依法予以排除妨害、承担案件受理费103.50元外,对方的其他的诉求因缺乏证据被驳回。

宽城法院一位法官介绍,邻里纠纷本是平常事,遇到自身权益受损时,应该采用合法的方式维权,实施妨害行为违反了相邻权利人的相关利益,就触犯了法律。(记者娄丽双)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公路路政管理处以活动促治超工作科学开展

张承高速承德段服务区加油站开始营业

文明之花开满园——承德市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纪实

京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对接会在京举行

承德市6项目入选2018全国优选体育产业名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