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烈日下,最美的身姿

时间:2018-07-27 1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 月19 日,午后4 点多钟,市区气温高达31摄氏度,空气闷热潮湿。南营子大街、车站路等路段上,人来人往、车停车行,红绿灯一亮一灭,指示着车辆的行与停。路面上,干干净净,不时看见有清洁工持帚清扫……整个城市系统在熙攘喧嚣中运行有序。

二仙居商业街的十字路口处,一位清洁工人身穿橙色工作服,身上裸露出来的皮肤颜色黝黑,左手拿着笤帚,右手勾着几个袋子、拿着簸箕,正佝偻着背在路两旁寻觅着。他手中的笤帚不疾不徐地扫过地面,地面上散落的树叶就被堆在了一起,一边和我们耐心解释着他们的工作制度,一边又不忘挥动手中的笤帚,“从那边的路口,到拐弯的那块,就是我负责的这片区域,我们是轮班制的,人流多的地方轮班的人就多一点,人少的地方现在已经用上了道路清扫车。”

“也热!可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得负责啊。”他笑着说道。

靠近群众电影院的那条路上,有一位女清洁工人,她身材瘦小,橙色的工作服在她身上穿着有些肥大。只见她认真清理着旁边草坪里的烤肠签子,人们从她身边经过,大多步履匆忙,对她视而不见,她也并不在意,专心致志地盯着自己负责的区域,以保持它的洁净。在他们看来,一切掉落在路上的妨碍了卫生的东西,都是他们的清洁对象。

进入“互联网+”时代,网络订餐成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只需轻点手机,香喷喷的饭菜不到半小时就送到了家门口……由此而衍生的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逐渐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线。当我们还在空调屋内等待着美食的时候,他们顶着炎炎烈日穿梭在车流中,只为了准时将饭菜送到顾客手中。有很多时候,即便刮风下雨,他们也照样工作。他们通常是穿着统一的工作制服,骑着电动车或者摩托车去往不同的地点给人们送餐。在承德大桥上,就见这样一位外卖小哥,他在等待着绿灯,被前后的轿车夹在中间,还不忘掏出手机与客户联络。绿灯亮起,停着的车辆逐渐动了起来,这位外卖小哥也随着车流前进,“急啊,那能怎么办,得遵守交通秩序啊”,他说,“送晚了,顾客就要等着急了。”交通恢复,他立刻上路,“亮黄色的工作服”很快消失在十字路口。

在南营子大街路口,两名交警仔细打量路口的违章停车,给车贴了条。在他们看来,虽然大家都很不喜欢这样的方式,但是“确实需要贴条这样的方式才能阻止人们违章停车,这样才能使道路畅通。”

承德大桥与车站路的交点处,正是一个平常车多人多的十字路口。高高矗立的四面钟指针正指向17 点,来来往往的车辆增多了起来。下班高峰期,却是交警上班的忙碌期。一位交警站在车流当中,他一边察看各个路口的车辆,一边手势打个不停,指挥着现场的交通,一波波车辆都在有序地行驶着……

同样时间在户外工作的还有建筑工人们。在南营子大街,一座大楼正在建设中,一群高空作业的工人正在忙碌着。他们穿着迷彩裤子,头戴黄色安全帽,手上的白色粗布手套已经变成了灰黑色,裤子上面沾着灰尘泥土,腰间挂着建筑工具。他们在地面搬钢筋,递钢管,在6 米高空将钢管链接、捆扎、焊好,闷热的天气同样让他们汗流浃背。

可以看到,这座城市的繁荣,背后有一位位像清洁工人、交通警察、送餐员、建筑工人这样的劳动者在默默付出着。高温之下,劳动者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我们的城市才能有序运转。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实习生田尚、王雨婷、仝秀颖)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公路路政管理处以活动促治超工作科学开展

张承高速承德段服务区加油站开始营业

文明之花开满园——承德市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纪实

京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对接会在京举行

承德市6项目入选2018全国优选体育产业名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