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县检察院摸排黑恶案件线索出新招

时间:2018-07-27 1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发挥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监督职能作用,近日,承德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连同院扫黑办联合开展向看守所在押人员、社区矫正人员摸排黑恶案件线索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采取宣讲、发放宣传单、互动答疑、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在宣传过程中,承德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和院扫黑办检察人员通过深入监区和社区等方式向看守所在押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详细介绍了当前扫黑除恶斗争的相关精神,详解黑恶势力的认定及相关法律规定,并向全体人员发放了《提供案件线索函》,确保看守所在押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人人能够明白知晓黑恶势力犯罪的表现和举报方式、举报途径。同时,检察人员还向看守所在押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明确指出:凡提供、举报案件线索经查证属实的,根据案件情况可以认定为立功或重大立功,鼓励所有人员能够及时提供相关案件线索。

此次活动中,承德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和院扫黑办检察人员共计向社区矫正人员、看守所在押人员发放印有涉黑涉恶案件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及举报电话的宣传材料390 余份,互动答疑20 余次。(刘玉红、周铁冰)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公路路政管理处以活动促治超工作科学开展

张承高速承德段服务区加油站开始营业

文明之花开满园——承德市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纪实

京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对接会在京举行

承德市6项目入选2018全国优选体育产业名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