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压实四级职责全力迎战主汛期

时间:2018-07-27 1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主汛期的到来,强降水天气过程发生得更为频繁。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平泉市周密部署,全面排查,强化值守,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压紧压实四级职责,从市到乡镇、村、组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员在岗,各司其职。包村领导驻村值班,村干部包片,小组长包组、包户值班,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准确做出反应。确保24 小时通讯畅通,对手机、电话不通的偏远地区实行专人联系、专人盯点联系制度。

各部门联动,水务、气象、水文等部门加强研判工作,加密预警预报频次,为避险转移赢得先机。国土、安监、旅游等部门已对重点河流、13 座水库、54 处尾矿库、198 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多次排查监测,对可能发生的险情,做到早发现、早预报、早处置,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准备充裕。为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灾情,该市防汛机构、武装部、武警中队和消防大队成立了强大的应急抢险队,常备抢险人员9222 人。同时结合实际要求,按照上级建立基层山洪灾害防御体系的要求,采取自储和号料相结合办法,与社会企业单位签订汛期调运编织袋、砂石料协议,确保抢险时运得出、送得到、用得上。编织袋、铁锨、应急灯、救生衣、手抛式救生圈、现场抢险泛光灯、救生大绳等各类防汛物资储备品类齐全、数量充足。(记者李敏 通讯员刘妍、刘振南)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公路路政管理处以活动促治超工作科学开展

张承高速承德段服务区加油站开始营业

文明之花开满园——承德市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纪实

京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对接会在京举行

承德市6项目入选2018全国优选体育产业名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