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冰箱又有新亮点“无霜”已是标配

时间:2018-07-26 1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冰箱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家电之一,传统有霜冰箱的化霜过程很费时,让消费者头疼。记者从市区家电市场获悉,2012 年前后,随着无霜冰箱的全面问世,它几乎是消费者选购冰箱的标配。2018年,在此基础上,变频、保鲜、分类存储功能是冰箱的三大购买点。

7 月16 日,记者走访国大、国华等家电卖场看到,在冰箱区域,所有的品牌宣传均是3 个购买点:变频、保鲜、分类存储功能。“这款型号的冰箱保鲜持久,绿叶蔬菜放置在内,四五天后还和刚买来的一样,水分没有流失,而且它的存储空间大,有分类格,价格在12000 元左右。”松下冰箱销售人员陈雪正在给顾客介绍产品性能。

陈雪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10 个顾客中至少有5 人会询问保鲜和分类存储功能,2018年上半年,很多顾客还会问冰箱的材料是否环保,长效保湿效果、节能、静音怎么样。

当记者在美菱冰箱卖场了解情况时,一位阿姨走进店里选购冰箱。阿姨告诉记者,她家的旧冰箱用了将近20 年,前几天终于“罢工”了。“老式冰箱噪音大,时不时还得除霜,不好用。我看我儿子家的美菱冰箱不错,无霜,存储空间还大,我寻思过来看看,有合适的就直接买了。”

美菱冰箱促销员张云芬说,无霜冰箱刚上市时都是高端机,机型不多,现在无霜概念普及,门店里摆放的几乎都是无霜型,有霜的只有租房户和一些商户使用。“5000—6000 多元的中高端机好卖,占比50%左右。”

容声冰箱销售员何雪梅表示,消费者现在很看重冰箱的保鲜效果,她家的冰箱很多型号均是纳米负离子保鲜,锁水保湿,尽可能使食材的营养价值不流失,一般5000 多元的较好卖。

国大、国华两大卖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人们越来越重视享受品质生活,冰箱技术也在不断升级,以前的两门冰箱,价格在2000 元左右,容量小,现在无霜冰箱不仅分区明确,容量也大,使用效果更好,即便价格高一些,消费者也愿意掏钱购买,无霜冰箱六七年前的市场份额仅15%左右,现在超过90%。

冰箱经销商刘经理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对饮食要求也随之增高,传统有霜冰箱已不能满足大家的需求,无霜冰箱最大的优势体现在为消费者服务上,无需除霜、故障率低、干净卫生、温度精确,还不浪费能源。同时,现在的技术解决了果蔬保鲜与食物在存储过程中的串味难题,变频技术的应用在节能和静音上发挥了很大作用。(记者程雪霏)

相关新闻:

承德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会召开

承德2村3镇入选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镇

承德市主干道未发生严重内涝现象

承德市持续降雨超过12个小时

承德市社区防汛排查保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