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小猫受伤趴路中市民施救被咬伤

时间:2018-07-26 1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 月19日,市内附属医院十字路口附近,一只腿受伤的小猫趴在路中间,来回车辆穿梭,甚至造成堵车,好心市民刘女士欲将其救出,不慎被猫咬到。

当天下午5 点多,刘女士骑电动车回家,途经附属医院附近的十字路口时,一只趴在路上的小猫引起了她的注意。当时车流量大,小猫不仅有生命危险还造成了交通拥堵。见状,刘女士赶紧将车停在路旁,叫停了行驶到猫旁的出租车。小猫趴在车轱辘旁边,刘女士伸手欲将其救起,不料手指却被猫咬了一口流血了。

旁边一行人见状赶紧来帮忙,将猫带到路边。“当时,我看见小猫受伤了,准备带它去宠物医院,没成想自己却去社区诊所打了狂犬疫苗。”刘女士说。社区诊所的医生让她用清水或是肥皂水彻底冲洗伤口至少30 分钟,并注射狂犬疫苗。他表示,注射疫苗使人体自身产生免疫力,消灭病毒,越及时越好。

“由于交叉路口车多再加上鸣笛声小猫可能受惊了,所以才咬了接触它的人。”一位长期养小动物的市民说,他提醒市民救猫狗时要先戴上厚的防护手套再去触碰,避免被咬伤。(记者王玉洁)

相关新闻:

承德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会召开

承德2村3镇入选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镇

承德市主干道未发生严重内涝现象

承德市持续降雨超过12个小时

承德市社区防汛排查保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