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市搭建科技平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时间:2018-07-26 1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家家科技型企业发展,蒸蒸日上;一项项科研项目、创新技术,推广实施;一件件发明专利,转化为“生产力”……这是平泉市依靠科技创新平台,加速科技型企业发展的“缩影”。

平泉市认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开放力度,强化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搭建科技合作平台、创新创业平台、成果推广平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市域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搭建科技合作平台“筑巢引凤”。该市深化人才引进机制改革,创新“人才+项目”等引才方式,加强与国家、省、市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技术合作与交流,寻求技术支撑,鼓励企业从技术、设备、人才等方面,吸收外部先进资源,拓展产、学、研合作渠道和方式,建设高水平研发中心(基地)、引进智力人才,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科技洽谈会、成果发布会,开展联谊活动,推动企业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引进高新技术、产品,促进企业发展。

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招商引智”。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政策环境,该市制定出台了《平泉市创新创业孵化器及入孵企业管理办法》等优惠政策、措施,促进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校创新主体实现“互动”,引进转化高新技术项目、技术成果,促进企业产品、技术实现“提档升级”。2018年,重点建设平泉市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提高孵化服务能力,孵化创新创业企业6 家,累计入驻科技型小微企业20 家。建成华净院士工作站、承德避暑山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等工作站3 家。

搭建成果推广平台“提质增效”。该市采取以政府扶持引导为主,市场需求为导向,立足“平泉生产力促进中心”中介服

务平台,建设了平泉科技成果超市的“实体超市”和“电子超市”。“实体超市”围绕市域主导产业在展厅定期发布先进适用技术成果,满足企业和工商户创业的信息、人才、技术需求。同时,建设“电子超市”,通过“平泉科技信息网”发布涉及科研成果、专利、科技示范基地等相关技术成果信息。在实施中,通过参加国家、省科技博览会等技术交流活动,广泛征集工、农业及社会发展等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及专利技术,搭建成果推广平台。并聘请国家大专院校和省、市级科技专家等组建“科技服务团”,重点解决项目技术咨询和产业发展的疑难问题,实现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2018年,建成院士专家(平泉)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举办专题报告会2 场,座谈会2 次,发布最新科技成果300 项。(李平文)

相关新闻:

承德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会召开

承德2村3镇入选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镇

承德市主干道未发生严重内涝现象

承德市持续降雨超过12个小时

承德市社区防汛排查保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