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2018年承德市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2661人

时间:2018-07-21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2661人

完成目标任务的53.22%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承德把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大力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截至目前,2018年承德市已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2661人,完成目标任务的53.22%。

对接县域产业开展“订单式”培养。依托县域产业发展、农业产业化项目、文化旅游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对接县乡村骨干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家游、休闲游等开展“订单式”培训,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平泉汽车线束厂、隆化服装加工厂等企业开展培训,让农村劳动力进厂不离家,就近就地实现就业。

依托开发引进实用技术项目开展“点菜式”培训。发掘当地特色民间工艺,引进有市场需求的手工业加工项目,结合农业实用技术和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通过扶贫工厂、扶贫车间、农业合作社、就业培训超市等,为贫困劳动力提供“点菜式”培训服务,使其掌握2到3门实用技术,实现居家就业。滦平、丰宁、隆化引进插花项目,承德县采取“食用菌菌棒培育合作社+农户”模式,围场采取“满绣公司+农户”模式,实现了农村劳动力干农活、做副业两不误,保产增收双收益。

根据需求开展“一对一”个性化培训。根据培训需求,制定个性化培训方案,创新“技能+引导性培训”“技能+创业性培训”等模式,最大化满足贫困劳动力的培训需求,增强扶贫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据悉,承德将常态化开展引导性培训和订单式培训,实现对所有未就业农村劳动力全员培训,对有就业愿望的农村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确保农村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率达到60%以上。

相关新闻:

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启动

承德市专项整治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

承赤高速以生态建设助力承德发展旅游扶贫

承德市成立各类防汛抢险队伍2659支

围场创新机制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