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助力省旅发大会全面做好旅游服务“承德版非洲大草原”再现草原原

时间:2018-07-21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河北省第三届旅发大会召开之际,管辖着有“承德版非洲大草原”之称的永太兴疏林草原景区的丰宁草原林场,从实际出发全力以赴做好所辖景区的游客引导、垃圾清理、植被恢复三方面工作,为省旅发大会助力。

素有“承德版非洲大草原”之称的永太兴疏林草原景区,位于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丰宁境内外沟门乡。有如非洲草原的辽阔,树木团团簇簇,遥远绵延的青山把这翠绿的美景尽揽怀中……近树、花海把美丽的草原点缀得天堂一般。难得可贵的是,这片草原有史以来没有被破坏,生态的保护完全是原汁原味的自然美景。河北省旅游投资公司相中了这一原始的风水宝地,在草原的边界建起了古皇宫式的永太兴疏林草原景区服务中心,距这10 公里兴建了永太兴行宫,在向里2 公里处恢复了茶盐古镇,这一切的建成完全没有破坏草原的原始风貌。今天,草原上金莲花、干枝梅、不知名的各色小花……摇曳在风中,向游人招手。

随着永太兴疏林草原景区服务中心、永太兴行宫、茶盐古镇项目竣工后,草原林场针对大量游人车辆进入景区乱踏、乱轧草地现象,在疏林草原景区入口设立引导服务站,指导游客进入景区观光游览的正确行进路线,防止车辆随意碾压草地破坏永太兴疏林草原的自然景观。

随时清运垃圾,保持草原原始韵味。过去永太兴疏林草原景区车辆无法通行很少有游人出入,景区原始味十足。公路通车后游人车辆大量涌入,在景区深处林荫下、湿地边、丘陵顶等游客临时休息的地方留下大量垃圾,该场派出一辆皮卡、3 名护林员每天在景区巡逻随时清理垃圾。“七一”前后国有林场管理处机关支部和草原林场党支部共出动30 余名党员在景区进行义务劳动,集中捡拾垃圾,为旅发大会召开创造了良好的景区环境。

压减项目,舍得投入,恢复植被。景区内2018年上半年实施的造林项目,由于整地导致沙土裸露,为了恢复天然草场的自然风光,现已停止了施工。林场出资50 万元,雇佣大量民工赶在会前恢复了植被、恢复了原貌。(通讯员李秀忠、郭喜文)

相关新闻:

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启动

承德市专项整治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

承赤高速以生态建设助力承德发展旅游扶贫

承德市成立各类防汛抢险队伍2659支

围场创新机制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