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高新区组织消防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时间:2018-07-21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增强工地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建筑工地应急处置能力,日前,高新区质安办组织热河建筑公司在金宝大厦施工工地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市住建局、高新区质安办和安监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练,高新区消防大队官兵应邀全程参与了培训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假设在该建筑施工工地因工人操作失误,引燃附近的防水卷材发生火灾,火势较大,并向四周蔓延。发现火灾后,工地安全员迅速向项目经理报告。接到火情报告后,项目经理立即启动项目部应急预案,治安组在火场周围和工地出入口设立警戒线,工作人员清理通道,保障车辆进出。疏散组迅速组织施工人员有秩序地撤离。工地义务消防队全体队员紧急集结,手持灭火器冲向着火点,但未能扑灭大火,随即铺设消防水龙带,开启消火栓,火势依然无法得到有效控制,项目经理立即拨打119 火警电话报警,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扑救,经过近20 分钟的战斗,成功将大火扑灭,应急疏散演练圆满完成。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结合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防火知识、灭火器材使用、疏散逃生等常识。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对提高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应急反应及处置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确保建筑施工工地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姚腾)

相关新闻:

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启动

承德市专项整治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

承赤高速以生态建设助力承德发展旅游扶贫

承德市成立各类防汛抢险队伍2659支

围场创新机制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