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围场突出生态优势叫响森林草原旅游品牌

时间:2018-07-21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炎炎夏日,坝上风景秀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突出生态绿色发展优势,深挖浓厚文化底蕴,推出“木兰围场、常来常想”旅游品牌。

围场以其风景独特的山川、辽阔壮观的森林草原风光著称,是全国知名的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在逐渐规范整合塞罕坝森林公园、御道口牧场风景区、红松洼自然保护区等重要景区景点的基础上,围场以“木兰坝上国际旅游度假区、国家级生态经济示范创新区”为定位,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新业态,推进“一环三区六带”旅游开发战略。对旅游环线周边村庄进行美丽乡村改造,全力打造猎苑小镇、庙宫满蒙风情小镇、柳塘人家3 个精品片区,加快推进塞罕坝森林小镇、御道口草原风情小镇、甘沟口马铃薯王国小镇和热水汤温泉小镇等6 个特色小镇建设。实施“百千万”工程。“百”即利用独有的自然、文化、民俗资源,搞100 个精品景点;“千”即建设千里绿道;“万”即万家驿站项目工程,全力延伸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链。

为举办高水平、有特色的旅游盛会,围场按照打造全域、全季、全产业链旅游发展格局的总体目标,以体现新、奇、特为方向,打造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功能的典范——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特色小镇带动旅游扶贫的典范——康熙饮马驿站、全新旅游交通体验模式的典范——飞天小镇、新型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的典范——乾隆行围驿站等项目。

结合发展全域旅游的战略目标,围场调整产业发展布局,科学规划产业发展方向,科学编制完成《河北省围场蓝旗卡伦全域旅游规划》《河北坝上草原国家生态旅游度假区发展规划》《南大天旅游发展规划》,在做优坝上旅游的同时,加速推进坝下旅游资源深度开发和全域旅游康养产业发展。(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宁利勇)

相关新闻:

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启动

承德市专项整治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

承赤高速以生态建设助力承德发展旅游扶贫

承德市成立各类防汛抢险队伍2659支

围场创新机制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