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县四点发力打造“双创”新引擎

时间:2018-07-21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搭平台重孵化强示范抓巩固

承德县四点发力打造“双创”新引擎

承德县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在激发“双创”因子、迸发“双创”活力、汇集“双创”资源、聚合“双创”合力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着力推动政策、技术、资本等各类要素向创新创业集聚,切实破除制约创新创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双创”成果落细落实、利企利民。

抢搭平台,夯实“双创”支撑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的持续推动下,承德县本着让“创新者有施展空间、让创业者有用武之地”的工作思路,抢搭“双创”政策快车,围绕全县产业发展布局,投资400 余万元,在交通便捷、商业聚集、人流量大的县城中心地带建设特色鲜明、规模适度、功能完善、承载力强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双创”园区已于5 月开园运营,建设面积3100 平方米,打造标准孵化场所43间,并配套创业培训室、电教室、接待室、现代化教学设备等附属设施,成为承德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战场的“排头兵”。

精准孵化,激活“双创”驱动力。严把“双创”团队入口关,特聘请市相关领域专家5 人组成评审组,采取“5 分钟路演+3 分钟答辩”的专家评审模式,面向全省、承德市招募创业企业团队。截至目前,先后接待咨询200 余人次,50余家企业团队参加正式评审,最终核准35 家创业团队入驻,为县域经济发展激发“双创”活力、蓄积前行动力。

典型示范,强化“双创”引领力。大力支持“双创”园区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围绕大智移云、图书文创、金融(商务)会展等六大主导产业,在云计算服务、电子商务、新能源新材料等20余个领域全力出击、多点突破,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发展新经济。在矫正“双创”方向、补充“双创”储备、培树“双创”典型等方面及时跟踪跟进、问绩问效,确保入驻“双创”实体100%培训到位、指导到位,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截至目前,已培树新能源新材料、家政服务、文化产品创意开发与经营、电子商务等10 余个“双创”领域典型30 余家,让全县“双创”团队学有标杆、行有示范、赶有目标。

拓展延伸,增强“双创”持久力。为让“双创”实体能够行稳致远,推动县域经济从单纯依靠要素驱动和资源消耗支撑发展,到依托“双创”谋取稳固、可持续发展的转变。在资金支持上,为入驻“双创”园区的创业实体提供个体工商户不超过10 万元、企业不超过200万元的“双创”信贷服务,为初创个体及企业资金筹措解燃眉之急,吸引大学毕业生、失业人员、退伍军人等40 余人入驻园区创业发展,直接或间接带动200 余人实现创业就业。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双创”推介宣传,大力推介“双创”典型范例和成功经验,推进全县“双创”信息资源融合整合、共通共享,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郭丽娜、王东旭)

相关新闻:

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启动

承德市专项整治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

承赤高速以生态建设助力承德发展旅游扶贫

承德市成立各类防汛抢险队伍2659支

围场创新机制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